【艾利】秘密(10)

※艾伦第一人称
※人物和人际关系操作
※是科技不太发达,贫富差距有点大的时候
※※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歧视或辱骂




两天后,我收拾好了我的背包,母亲和米卡莎替我整顿了些行李,在提箱里塞了各式的生活用品和一些小零食。我按自己的计划安排到点提着行李来到车站。

这个点这是学生们纷纷回校的好时机,除去学生还有一帮在外做工的中年妇女,和抛妻弃子三年两年回不了家,只在年末回来看一眼就走的丈夫。

我看着那男人的妻子和他们还在母亲怀里吃奶的小不点,心里总是没个滋味,跨国交往着的几对小情侣在车站上演着凄凄惨惨的离别大戏,他们该拥抱的拥抱,该接吻的接吻,一个个哭的不亦乐乎。

我本来极其厌恶这些,现在不知怎么心里头空落落的我抬头看了一眼站牌通知,犹豫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。这三天我在利威尔的对话框里没发一条消息,他也一直没有动静。我握着我的手机在等候处坐下深深把头埋下去。风还有点凉,刮着我的后颈。我终究没能放下,虚着心按着手机上的键。

【今天是我回校的日子,没有提前告诉你。列车进站的时间是九点多一刻钟。我会等你。】

时间过得相当漫长,我在等候区静静坐着不说话,额头上却覆了一层薄汗。我频繁地抬头看指示板上的时间,有时候掏出手机看他有没有发消息,或是直接在上面连同时间一块儿确认了。

分针指到整九点时他没有来,分针指到五分时他没有来。九点十分的时候,我终于放弃了等他,打算随着人流进站。我颓唐地站起来,大腿有点麻。

我稍稍活动了一下双腿朝里走进去,我刚跟上人群想挤进去占个有利位置,一只手捞着我的胳膊把我拽了出去。我的脏话刚蹦出去一个音,才猛然发现了这个熟悉身量的黑头发小个子男人,正气喘吁吁的用力揪着我的袖子。

「我以为你不会来了!我的上帝!」

我又惊又喜,平生第一次感觉这样大起大落地情绪波动。我一把搂住他胡乱的亲吻他累地红彤彤的脸。

「我以为进这儿需要买票..我排了很久的队才拿到其中一张。」

他手里紧紧攥着一张票,让他的汗液浸得发暗。我展开那张车票,不仅目的地是错误的,连发车时间也推后了好几个小时。

「进这儿不需要检票口我的小傻瓜…你可真傻!」我撩开他汗湿的额发,鼻头一酸。「你白白浪费了多少时间呐!」

「艾伦…艾伦我很抱歉,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庞大的怪物,我是说车站…我不知道——」

我伏下身吻住了他的嘴。我无法再平静的听他道歉。
「这不是你的错。这样就好,你能来就好。」

「抱歉,那天我不该那样。你说得对,我明知道你对那种东西厌恶的要死,我还…借此想要刺激你。我是个虚伪的人。」

「别说了…不要再说了…」我更紧地环住了他。

「你还记得吗。」他的问我。他温热的气息扑打在我的肩头,钻进我的衣服里。「那天我跟你提起的事。」

「你指…要我学金融的事?」

「你必须待在我的身边。你不能反抗。」

「还说要我自己决定…所以这次不能有第二个选项了吗?不容拒绝啊…真是不讲理的先生。」我笑着吻了他的额头。

「我想让那些在晚宴上的瞎话成真,不然这会让你感觉不自在不是吗。」

「喔,我想想…」我故作沉思。「可不可以别再让我折腾石油了?听起来又腻又黑。」

他的面颊埋在我的怀里,肩膀轻轻抖了一阵子。我知道他在笑。

「我爱你。」我扶着他的肩膀,忘却了与他从前所有不悦的过往。「你呢,你愿意爱我吗?」

「不愿意。」我听到这话有些愣神,趁着我发愣的空隙,他的面庞在我的眼里放大,温润的唇轻柔地擦过我的嘴角。「不过我会等你。」

——
我下了上午的最后一节历史课准备跟着他们一起去食堂解决午饭,约翰嚼着糖在后面锤了我的肩膀,我刚想抡起手给他一拳,他在我手里塞了一封信,说这是他特地替我到楼下去的信件,从德国来的信件,作为好心的补偿他得捶我一拳方能解气。我收回了我的脾气,改为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背,一边朝食堂走一边撕开信封。

母亲来信询问了我在学校的情况,又另起了一行专门用蓝墨水配了重点标记。我停下,站在那逐字阅读她说的重点。

她说她的银行账户上莫名其妙的多出了一笔大额的钱,几天后一群穿西装开着轿车的人跑到公园把车停在了那里,登门造访了她,说那笔钱是提前支付给我的工资,领头的那个男人说他是我的上司。她问我那人究竟是不是我的老板,这钱到底是不是归我挣得的良心钱。

我看得倒吸一口冷气,随后知道了那是谁。

/
/
正文完。
因为太少了所以等一下立马上番外。

评论(3)
热度(49)
© 微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