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艾利】秘密(3)

※艾伦第一人称
※人物和人际关系操作
※是科技不太发达,贫富差距有点大的时候
※※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歧视或辱骂




我心情烦闷地挑着盘子里的西兰花,米卡莎在向我的母亲告状。因为我错把她的成绩单当成了废纸,团成球丢进了垃圾桶。这也不能怪我。当初我要去外地读书时还特地嘱咐了她别乱进我的房间瞎鼓捣东西,她也一一答应下来了。

昨天夜里,我揣着从利威尔·阿克曼那里要来的三张纸币和剩下的一点生活费回了家。母亲和米卡莎理所当然的迎接了我。我给了她们各自一个拥抱。母亲夸赞我又长个儿了,我也摸着米卡莎的脑袋说她也长高了不少。我在这天夜里留了下来,睡了一晚。

母亲把煎蛋和面包加进我的餐盘里,我吃了最后一块西兰花,把餐盘里的东西全都推给了米卡莎。

「我得出门一趟。」我站起来整理身上的衣物。

「可你这才回来。」母亲靠过来替我梳理头发,临了将椅子推进餐桌空档里。「米卡莎的功课也得拜托你呢。」

「得了。」我翻白眼。「她自学我现在读的东西都会考得比我好。」

「艾伦说的对。」沉默了好一会儿的小丫头片子突然接上了话茬儿。

「叫哥!」

「…艾伦。」

我离开家在公园闲逛,想找点什么乐子。一个长发姑娘穿着条淡蓝色的裙子从我眼前走过去。她可真漂亮,五官端正,又有两条笔直的腿。我喉一紧,闻见一股子浓郁的劣质香水味儿。那刺鼻的味道仿佛要把我的鼻孔扎出一个洞来。

我想起了一套晚礼裙,长筒袜和一 双小高跟鞋。那姑娘渐渐走远,这双小高跟踢踢踏踏地在镜子前转着圈。我翻出我的手机,找到一张照片。那上面有我想的所有东西,但是除了那双高跟鞋。

我有点失望,在路边坐着看鸽子啄食一些米粒。我找到他的对话框,接着给他发消息。

【我现在要见你。你在哪儿。】

【企业办公室。你想干什么?】

【去我们当初认识的酒店。你知道在哪。】

【你要多少钱?楼下就是银行,我现在就带钱过去。你得删了那张照片。】

【不需要带着钱,先生。钱可以以后再说。把那套衣服带上就成,一个零件儿也不许少。不然我就把那张照片卖给报社记者。】

我揣起手机,再不理会他发什么给我。我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粘着的尘土,打了辆车直奔酒店。

我在途中堵了两次车。整条街跟便了秘一样让我好等,还为此搭进了去了平常车程费的两倍。到达目的地时,我给了司机车程费,他倒显得挺高兴的。我嗓子里闷着团火,太阳穴跳得生疼,迈大步冲进酒店大厅里。

他不安地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摆弄着左右手,我一言不发,走上前提了他的箱子,捞起他就往前台走。

「给我开个房间。」我说。手底下使了劲抓牢了他的胳膊。

「您可以要一个大床房——如果您愿意的话。」

这个前台小姐眼皮上抹着眼影,约摸有个三四层。她精心描的眉一跳,脱口而出。好像她什么都懂似的。我没管这么多,欣然接下这根杆子,往上溜的更高。

「哦。确实。」我把他向身前拽了一下,低头瞧了他一眼。他急得满脸通红,汗涔得鼻尖儿发亮。

「不…」他的胳膊在我手底下扭动。「其实不用的...」

「拜托换成大床房。十分感谢。」我偏要逆着他来,以此削弱他的锐气。末了我还递给了前台一个友善的微笑。

他是被我拖进房间的。我的头发不知被他揪下来了多少根。值得让人庆幸的是,我还没秃。

我打开箱子,将他的那套晚礼裙丢给他。

「穿上让我再看一次。」我说。「你可以去洗手间换衣服。我不介意。」

我坐在床边目送他进了洗手间后,干脆仰躺在床上。我瞧着天花板发愣,过了一会起来拉死了窗帘。我恨死头顶上的太阳了,又怕待会儿他的模样再被哪个好奇心旺盛的小伙子偷拍下来。

我等了好一会儿不见他出来,想到他当初换这身衣服时的迅猛劲儿,顿时来了火气。

「磨磨唧唧!你他妈赶紧点儿行吗?」我转念觉得这话有点不妙,于是又补充道。「我要是真图谋不轨,你就大嘴巴抽我。」

还是管了点用的。又一小段时间过去后,他终于出来了。

「其实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」我只是满意的瞧着他穿着小高跟双脚。「不管怎样。这就像有些小姑娘竭尽全力把自己打扮得更像男人,老太太竭尽全力把自己画得更像个小女孩儿一样。」

「你为什么不涂涂口红扑扑粉什么的?既然你想变得女性化一点,这么干又有何不可呢?」我故意夸张的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逗弄他。

他憋得满脸通红,过了好大一会儿才从齿缝里挤
出几个字。
「我..不是基佬。」

「谁说你是基佬!」 我没忍住笑出了声。「我可没说过你是基佬。」

他干巴巴地站在床尾跟前,抓紧了他的小裙摆。
「我知道你没说过..我只是....」

我瞧着他这幅担惊受怕的模样,悄悄摸出手机在隐蔽的地方探出镜头,又给他来了张特写。

「你给我跳个舞。」

「什么?」

「我说。」我举起我的杀手锏在他眼皮底下摇晃。「给我跳舞。」

「别让我干这种事情行吗…」他终于认了输。「我可以给你钱,你要多少都行..」

「没得商量。」我眼睛不眨一下,直勾勾地盯住他。

我不得不承认。我的确把自己对那些阶层差异的不满发泄在了他身上。他越显得窘迫,我们越觉得身心舒畅。他完好无损的自尊心,正巧撞在了我施加精神层面苦刑的乐衷上。

「我可以给你加倍,只要你说一个数字。」

「不。」

我冲他微笑。我得感谢我的固执在这个时候用的恰到好处。

「跳舞。」

评论(1)
热度(50)
© 微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