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艾利】秘密

※艾伦第一人称
※人际关系操作
※好像是那种科技不太发达,贫富差距有点大的时候
※※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歧视或辱骂

我出了车站,第一时间走进了电话亭,想给什么人打一通电话。我把背包放在脚边以便看管,随手取下了听筒,却一时不知道该给谁打电话。

我本可以发给我曾经的校友爱尔敏·阿莱尔特,但他通常在九点钟左右就上床歇息了,所以我不能打电话给他。如果我偏要叫醒他,他倒是不在乎。问题在于接电话的不是他,而是他的父母。所以这通电话绝不能打。

接着我又想到了米卡莎——代替外出的我照顾母亲的亲戚家的孩子,小我几岁。我可以想象到,接到电话后的她急匆匆跑去通知我的母亲,说我已经到柏林了的情景。

我不想见我的母亲。不仅是因为学业成绩不太理想,而且我还几乎花光了她给我的生活费。

我在里面待了约二十分钟,最后终于拎起了我的背包,出了电话亭叫了辆出租。

我当时真他妈的心不在焉,竟出于习惯立马告诉了司机我的家庭住址。当车开到公园里时我才马上反应过来。

「嘿…我说。」我尝试着与司机搭话。

「有什么事儿吗先生?」司机应和道。

「能不能找个合适的机会调头回去。」我前倾身子。「我真该死的说错了地址。」

「喔。十分抱歉先生。」他故意用表示歉意的语调回答,不免显得有些做作。「这里可是直行车道,我们没法儿转向。」

「好吧。」我不想与他争论。「那请你在圣保罗酒店停车。那样我还可以请你喝一杯鸡尾酒。」

「酒就免了。」老家伙露出他的一口黄牙,丑陋的嘴向两边咧开。「可你先前支付路程的车钱我是不会退的。」

「这个我知道。」我回答他。

我没再说话,他也一样。车子出了公园一路开到了九号大道。
我到了圣保罗酒店,马上开了个房间。正站在柜台前等人录入好信息拿房门钥匙给我。一个身着考究的小个子男人也在等待录入并拿取自己的钥匙。

我禁不住去观察他。他穿着一件高领的纯白衬衣,纽扣扣到最上头的那一颗,领子下方用碎花款样做装饰,腰间紧缚着一条一掌宽的黑色腰带。肩算不上宽,腰背笔直。看起来像是什么外资公司的高级白领。

当我看得快要入迷时,他取了自己的钥匙离开了,走之前抛给了我一个疑惑的眼神。我注意到他的眼珠是灰蓝色的。

侍者带我进了房间,合上房门。我脱下大衣,一头栽到床榻里小睡了几分钟。然后我起身换下拖鞋,给自己倒了杯温开水。我走到窗台前看风景——也算不上风景,只是左前方就是酒店的另一边。再往下便是街道,这个时间也已经没有多少人了。

我突然看见了一扇没拉窗帘的窗户,里面一个人影在轻轻晃动。我眯起双眼,那人影的身量和黑白套装,好像是在柜台前跟我一起等待的那位先生。

他像普通住宿的客人一样,将自己的旅行箱拖过去,打开,然后坐在了床边。

我饶有兴趣地盯着他,看他会不会像电影里演的那样敏锐的发现我。我或许能和这位“高端人士”交个朋友。

接下来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,我甚至为此差点碰掉了我的玻璃杯。

他从箱子里取出了一套女人才有的服装,接着开始缓慢的解自己的衣服,轮流将那身套装替换下来。

黑色高筒丝袜,猩红色底的高跟鞋。背带衬裙,还有一件腰身极窄的晚礼裙。

他迈着极小的步子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随后他站在镜子前满意的打量自己,好像这样打扮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。

我起了个坏心眼儿,从口袋里掏出了我的手机,向他对焦,对着他拍了张照片。

我看着镜子里他的面容,想起来镜子是可以反射的。突然他脸上的轻松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失措的表情,以他可以达到的最快的速度,用力拉上了窗帘。

他发现了我。

我突然有了一些空虚感,不仅如此,还有点激动。

清晨我准备离开酒店,昨天的侍者走上前来告诉我,电梯出了故障,需要走楼梯。我庆幸自己没有带多少行李,只有一个背包。

我去了楼梯间,下了两层。那位特殊癖好的先生正在略显艰难的搬着他的行李。我从栏杆向下俯看他,一张卡片从他的口袋里滑了出来。我看了一眼那张卡片,又看了看他,很快的下了楼梯捡起了它。

他抬起头,随即僵在了原地。

「嗨!」这是一张名片,上面有个名字。我把它读了出来。「利…威尔·阿克曼先生。」

「需要我来帮忙吗?」我给了他一个友好的笑容,顺便把卡片还给了他。

「不…我想。」

他心虚的小声回应。他知道我了解他的秘密,那箱子里一定还有昨晚的晚礼裙。

「不要这样拘谨。我知道,像你们这样的“高阶级人士”最习惯的就是乘电梯。宁愿等电梯十分钟走两层,也不愿多挪动挪动腿脚走走路。」我自作主张的提起了他的箱子。「况且你还带着重物。」

我带着他的箱子出了酒店,走上中心大街招了一辆出租车。

「你…」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我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。「你就是…昨天晚上在窗台上的那个…」

「当然,先生。」我把他的行李放在车的后备箱里,转回去打开车门,拽住了他的手臂。「不然我那么缠你?」

「混——、」他吐出了一个音节,就没再说下去。

「你那套装扮我会存在手机里好好欣赏。这是我的联系方式。」我在他挣脱开之前按住他,在他手掌心里放了一张字条,然后凑他更近了了一些。「如果不想让第三个人知道,记得打给我。」

「不、等等!」

他惊慌的想要抓住我,而我一把将他塞进了出租车里,关上了车门。

车子朝着中心大街一路驶去。我想我大概有必要讹他一笔。不光是为了钱,还有我可怕的好奇心。

就用我手机里的那张照片。

评论(6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微风 | Powered by LOFTER